公告


入內須知:
① 記錄耽美讀後感,文評非常主觀,看了不喜請按叉,這裡是我家,請勿亂丟垃圾。可能有劇透風險請注意。
② 棄文代表我沒看完所以棄了,如果有前面雷翻天、後面會好看的歡迎推銷。
③ 歡迎推書加好友。不愛娘受(非弱受)、BE、女穿男。
④ 有想加LINE群的朋友私我一下哈,網址暫不公開。

☞ 讀後感區:推薦普通無感棄文
☞ 低調收藏:目錄
Tag: 心得
Category: 公告

日常碎碎唸

190601:
消失一年除個草!
目前一樣都是在噗浪活動,歡迎來找我玩呀。
然後累積了一年半份的心得沒整理……整理到快吐了。
我盡量慢慢貼啦,期許自己勤勞點(心虛)

想找我的話可以直接噗浪找喔。
Tag: 心得
Category: 公告

[無感] 誰的小眼睛還沒看影帝 by莫里

文案:

江子城從小身負異能,只要他與人(或動物)對視,就有三次機會看到這個人的未來。
他憑藉這個能力在娛樂圈如魚得水,規避無數風險。

他主演的第一部電影是小眾文藝片,爆冷拿了金獅獎的最佳電影。
看好的影視項目拉不來投資,他去賽馬場轉了一圈,捧回來大把現金。
玩票投資了一家餐廳,兩年內分店遍地,賺的盆滿缽滿。

某天,江子城在一次晚宴上,遇到了一位圈內大佬,同時也是自己未來的老闆。
對視……
……咦???他看到的未來里,為什麼他會跪在大佬的西裝褲下,委屈巴巴地求他放過自己?

※※※

預知能力使用說明:
1.需要對視達到十秒
2.看到的內容隨機
3.每個人/每隻動物,只能預知他/她/它的三段未來
4.隔著鏡片(含隱形眼鏡、美瞳)無法發動能力
5.……?


攻:謝北望 受:江子城
TAG:娛樂圈,異能,35萬字


我對這本的喜好度在閱讀過程中是這樣的:→→↑↓↓↓↓↓END。前面索然無味中間一度好轉,但搶救無效急轉直下,真的越看越生氣,原本打算棄了,但想想我都看到84章了乾脆把它看完吧。

喔對了,正文總共94章,但直至84章兩人都還沒在一起呢,我先說我這人其實很愛看慢熱文,你給我拖到幾十百萬字我都沒怨言,但這文絕對不是慢熱,而是瞎折騰,基本上往前數個30-40章兩人早該在一起了,但是攻受永遠不會擅用嘴這個器官,唯二使用的方式就是拿來吃飯和吃那裡,拜託一下,攻你讓腦子裡的精蟲列隊暫離一會,受你也把腦子裡的被害妄想丟掉一筐,你倆坐下來用嘴巴好好溝通一下,行嗎???

好的,從頭來說,受有一個可以看見未來的異能,雖然使用方式跟次數都有限制,但足以讓他事業上風生水起,他遇見攻以後預知攻想包養他,但其實攻沒有,攻只想跟他好好談戀愛。
攻從以前就認識受了,但受全部忘光光,我個人覺得受的腦子有點毛病,給他三百萬個暗示他也聽不懂,就算把答案戳到他眼前瘋狂指給他看他還會說你在幹啥,舉個例子吧,今天某個問題的答案是三,你告訴他說答案在三以內,不是一也不是二,答案是ㄙ開頭,然後他會說那答案是啥?是四嗎?我閱讀全程真的一直都在質疑他的智商欸。

以下有些許劇透,但我覺得也不是很重要,基本上看了大概30章,讀者就全解謎了………(無趣托腮.jpg)

不需要一半的篇幅兩人早就可以在一起,卻硬是歹戲拖棚數十章,受問題很大,攻卻也有問題,他在暗戀受之後,明知受對異能這件事有躊躇及疑慮,他大可直接表明「我就是你以前認識的那個筆友小哥哥」、「我知道你有異能」,受也就會順理成章地把異能說出來,但偏偏兩個人都不說,愣是拖到84章還在你喜歡我但我不敢喜歡你,是小學生逆??幹嘛不問出來呢??幹嘛不說呢??硬是要我不說你不說、我不問你不問,受再插科打諢呼攏過去幾十章,喔然後兩人都有肉體關係了還是不說清楚,整天日天日地寧願用大丁丁小菊花交流也不用嘴巴說個話,你們到底在憋個啥啦??是憋氣大賽喔??

而且我最不爽的還有,受享受著攻的好,即使攻為他付出良多,事業上為他開疆闢土待遇優渥絕不強迫,私底下關懷他逗他開心為他保駕護航,擠出事業之外的所有休息時間對他好,偶爾獨斷但若受真的不喜他也會聽進去、下次必定改進,這用膝蓋想都能知道此霸總是想好好談戀愛啊!!!但受都全程裝瞎!!!用很多連狗都說服不了的彆扭藉口洗腦自己「他根本不是為了我啦,我只是順便」,各種裝傻逃避、強行視而不見,而且(畫重點)那些好處他也從來沒拒絕過,甚至有時候劇情還會強行讓受再降智商裝懵懂,老天啊,已經夠低了不要再降了好嗎……………

反正就是一個不好好溝通的故事,閱讀中會一直覺得覺得受明明有一手好牌,為什麼可以打得如此曲折離奇憋氣到死?讓人很想下去幫他打一把,把大多數波折誤會都砍光光……總之大概這樣的一個故事,我到底為什麼會看完它啊,根本神秘案件,不推END。
Category: 無感

[普通] 那月光和你 by語笑闌珊

文案:

大學畢業,顧揚進了一家購物中心當實習生。
三年後,他作為公司管理層,和總裁陸江寒一起出席新店發布會。
一切看起來都是順風順水,風波卻悄然而至。
高層公寓裡,陸江寒一點點裁開被膠帶纏住的硬皮筆記本,輕輕放回顧揚手裡。
那是被封存的夢想,也是綺麗華美的未來。

再後來。
「陸總,您能客觀評價一下顧先生嗎?」
「對不起,他是我愛人,我客觀不了。」

商戰+品牌+時尚圈,關於年輕、成長、夢想、事業和最好的愛情。


攻:陸江寒 受:顧揚
TAG:現代,甜餅,職場,童話,51萬字


比星光那本好看,難得沒有副CP的一篇文,雖然語笑的文筆非常浪漫非常夢幻非常美,但我還是覺得這篇太過童話了……攻受倆原本並不認識,受的履歷也抹去了前一份工作,基本等於一個初出茅廬無任何作品的新鮮人,結果總裁竟然直接把一場重要的服裝秀扔給這樣一個實習生,即使有安排其他人從旁協助,我也覺得這個操作非常不合常理。

我後來直接洗腦自己那是主角光環、主角光環的看了下去,相比上一本星光的感情戲在兩人還是陌生人時就gay里gay氣,這本發展的還算循序漸進,但我還是對一眨眼一剎那突然看對眼了的感覺有點……過於藝術家了,說起浪漫自然是很浪漫啦,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追逐遊戲那樣進程比較明顯的,可能我這人就比較缺乏浪漫細胞,但此篇在心靈及藝術層面都寫得非常棒,還蠻喜歡的。

就是那個總裁直接派活給實習生的操作,我直到看完全本還如鯁在喉……後文甚至還有解釋喔可是非常瞎XDDD,總裁的意思是:「因為你看起來聰明又有朝氣,專業部分還有其他人能協助你。」我真的滿頭黑人問號???你也對實習生太好了吧總裁大大,要是設定攻受本來就認識或受曾有過工作經驗那還可以接受,但這個完全就是大綱就有bug了卻也不遮掩(作者若意思意思遮一下,讀者也會意思意思地看過去)所以這部分真的有點難忍,只能說服自己那是主角光環……忍忍忍。

另外還是忍不住要吐槽一點,作為一個實習生與總裁巧遇的頻率也太高了吧!!!不忍說我上一份工作做了近兩年,我特麼的連總裁的面都沒見過,只在媒體上看過總裁大大的尊容,最高也只見到副總,到底為什麼實習生可以走兩步三步就能轉角遇見總裁啊,只能說是神秘的(作者)力量作祟,而且為什麼總裁都是直接派活給實習生啊!!不應該是一層一層往下派的嗎??這家公司完全沒有(或者是只有受特別不一樣),總裁之下,實習生的直屬上司竟然就是副總,非常荒唐,而且受這工作根本不是三級跳了,是三百級跳,實習生辦完一場秀就直接跳成總字輩的助理,沒過多久又升等成管理階層,這過程還沒花上一年……

如果排除一切事業上的bug,只當成一篇夢幻小甜餅的話還是不錯看啦,可以純粹享受作者所描繪的藝術層面,作者的文字描述實在太美好了,給人一種暖暖融融又閃閃動人的感覺,不過語笑的現代文我個人還是更喜歡《追逐遊戲》,既浪漫溫柔又不會過於與現實脫節(連特別壕的地方都寫得挺有理有據的),至於這本月光,若能對各種bug自動忽視的人還蠻推薦看這本浪漫一把的,算是篇現實童話文吧。

上述批評很多,但還是給普通的最大因素是因為我喜歡語笑!!而且這本又比星光好看,有點捨不得丟進無感區哈哈哈哈,基本還是蠻浪漫的一個小甜餅。
Category: 普通

[棄文] 狩獵遊戲[星際] by砯涯

文案:

聯盟來犯,帝國瓦解,身為最高統帥的蘇逝川受命進入穿梭艙,讓靈魂返回五十年前,意欲改變歷史,保全洛茵帝國。
然而——
當蘇少將在皇室晚宴再次見到為國戰死的愛人,還沒來得及感慨失而復得,那個混蛋就跟前世初次相遇時那樣摸了他的屁股。
帝國三皇子西法在進入軍校的第一天就被人揍了一頓,看著眼前年輕俊美的教官,他只覺得這人似乎有些像前些天在酒會上和自己約過pao的男人?

「等到我們在過去相遇,你是希望我站在人群之中,還是這一次,換我主動走到你的身邊?」

CP:禁慾深情重生受X風流色氣小狼狗攻
這是一枚能幹又能撒嬌的年下攻:D

避雷提示:
1、HE,主受,非典型重生,蘇爽劇情流,受美破天際,武力值爆表,前期碾壓攻,後期勢均力敵。
2、星際背景下的多重特工文,當然按照慣例,星辰大海之外還是得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虐狗♂日常。
3、先做後愛,師生年下,強強互寵,相愛相殺。


攻:西法·特蘭澤 受:蘇逝川
TAG:星際,重生,年下,57萬字


呃,興致勃勃的開了這篇,結果看了20章就想棄了,或許哪天有耐性了會撿回來看吧。

總之是受穿越回過去拯救帝國,並與為國捐軀的攻再次相逢的故事。

文案非常帶感,劇情流什麼的超級是我的菜,但是行文太過矯情了,過多的形容詞和過於做作的情感描述,感覺就是作者強行裝逼,讓人看了很想快轉……就連撩漢都充滿了迷之尷尬,不管是撩人還是被撩都很無感……

強行賣美賣帥賣煽情,讓人看了非常膩味。
Tag: 心得
Category: 棄文

[棄文] 周公的任務 by張鼎鼎

文案:

被譽為摳唆男人的王嘉生平只有三個願望:一,賺錢;二,攢錢;三,買房……

可在一次酒醉後他開啟了周公系統,從此以後他要天下為公,大公無私,更坑爹的是,他要輔佐出一代帝王!

嘔心瀝血賺來的錢:陛下,這些都是為您準備的!
九死一生得到的功法:陛下,這個還是由您來練吧!
費盡心機得來的人脈:陛下,這些正可做您的得力手下!

無論您如何懷疑我試探我罵我輕我,我都一如既往的愛您照顧您擁護您,不是我對您愛的深沉,而是……這他、瞄、的都是我的任務啊!這就是一個能把一雙襪子穿八年的窮DS遭遇系統,被各種調、教,最後走上風華絕代之路的故事……


攻:札特 受:王嘉
TAG:穿越,系統,西幻,師生,年下,87萬字


這本我養了好久好久好久啊,喜歡作者,但是看了19章後覺得很傷心……強行裝逼,劇情拖沓,心理活動冗長,贅詞過多。

明明是個摳搜的人,在穿越後語言不通的情況下,用了半張兔子皮換長劍,半張兔子皮換高昂的藥品,那種兔子珍稀主角有金手指打了百來隻,這時候已經感覺到兔子皮的價格高昂。結果開放語言翻譯後,來到了城鎮,卻還在做幾文錢幾銀幣的工作?而不去問清楚自己的兔子皮有多少價格?這個BUG也太大了吧。

唉我覺得看了很憋屈,小鎮副本打太久了,太多讓主角強行裝逼的劇情了。他能力足夠,個性小氣精明,幾毛錢都能算清楚,卻忘記了自己身上有的財產!這實在太不合理。

我一直說錢是因為劇情中,主角一直圍繞在錢打轉,他很想趕快賺錢,結果卻忽略了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我覺得真的太怪了。

而且這是個西方奇幻世界,雖然跟預想中的古代帝王不太一樣……但是裡面中西混合的感覺有點說不出的違和感……好吧最主要還是劇情太拖沓了,我看了19章還不知道自己看了啥,十分心累。
Tag: 心得
Category: 棄文

[棄文] 重生之富二代 by走在田間

文案:

徐星重生了,只要他爹買張彩票,就能順利做回富二代。

結果這次,他爹沒買彩票,收養了摯友的兒子。

白撿的弟弟看上去懂事謙遜,實際上卻是個心狠手辣殺馬特。

徐星:我只想做回我的富二代,還我發家致富千萬彩票。

殺馬特丟給徐星一張卡和三個字:隨便刷!


攻:陳厲 受:徐星
TAG:重生,年下,養兄弟,40萬字


哥哥重生,但是完全沒有發揮出重生人士的能力,連家庭糾紛都不能因為重生這個有利因素而完全解決……最多就是因為多了10年的心裡年齡行事稍微穩重一些,除此之外就沒了,攻比他還要像個重生人士啊。

我看到40章就不耐煩了,稍微翻了一下後面的評論,才知道會有整篇文囊括了三世,先是攻重生、然後攻重生、然後攻受重生?我沒有看到後面所以不太清楚→_→,但評論區倒是炸了,確實是有三世的樣子,但讓我光是想像就有些懵逼,人生是可以這樣一來再來存檔再來的嗎!然後作者寫文有點跳躍,想到哪寫到哪的感覺,而且熱愛突然插進一些突兀的笑點,總之不是我的菜。

攻也是除了跩和嘲諷之外我看不出來有啥特質,不討我喜歡,而且我覺得他好中二好屁孩……完全不想要這種傢伙當攻啊!
Tag: 心得
Category: 棄文

[棄文] 渣受洗白攻略[快穿] by夕夕里

文案:

蘇漾綁定了一個渣受從良系統,每個世界都會穿成被攻君厭棄的渣受,為了早日回家,他開始兢兢業業地攻略已經不愛他的攻君們。

後來他發現這些本該是正常屬性的攻略對象全特麼貨不對板!面對隱藏屬性重度狂犬病的各位大佬,蘇漾被迫使出你虐我身,我虐你心,虐完就跑的終極奧義大招╮(╯▽╰)╭

本文又名:《我說我不是渣受你信嗎》、《在異世當背鍋俠的那段日子》、《一言不合就要開啟煉獄模式》。

暫定的世界:
1.總裁的爬牆小情人
2.王爺的逃婚未婚妻
3.大佬的臥底男盆友
4.鬼王的冷面書生
5.皇帝的心腹宦官
6.元帥的omega養子
7.末世霸主的喪屍情人

☆閱讀指南☆
1.不要問這種系統的存在意義,純粹是因為我想寫啊!
2.1V1主受HE,一貫的無邏輯蘇爽文,blx的渣作者只接受表揚拒絕批評哦~
3.聽說收藏專欄就能把軟萌噠渣作者抱回家噢(*^-^*)
4.因為某些不可控因素,第一個世界結局崩壞建議跳過,後面的副本口碑良好推薦食用,等完結後再精修哦,麼麼噠=3=


攻:席亦 受:蘇漾
TAG:快穿,系統,48萬字


梗很有趣,但文筆非常小白,莫名其妙的攻,莫名其妙的受,全體智商下降的配角。受每時每刻性格都在崩,需要什麼特長就加一個特長……除了打嘴炮之外啥都沒幹,然後原本氣pupu的攻就喜歡上他了,連不舉都治好了呢!!!!!

因為男配給受一件外套,攻吃醋,受解釋了不聽,強調他打一通電話就能知道所有事情,受就說我講的是實話啊,攻就我不聽我不聽我要幹你,然後就強了他,幹完一砲進度值(=攻的好感度)滿了,受就死了……三小???[黑人問號.jpg]

攻隔天才打電話知道受說的是真的,啊你幹嘛不昨天就打電話確認啊,我真是搞不懂你,這麼衝動還能當總裁,了不起。

反正就是莫名其妙的快穿,角色塑造紊亂劇情無邏輯,智商集體下線,棄了。
Tag: 心得
Category: 棄文

[棄文] 拯救那個控制狂[重生] by蜀七

文案:

整個榕城的人都知道,容白最大的靠山是他男人江岩柏,把他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

然而容白可不這麼覺得:「他這是佔有慾!控制慾!這不叫愛!」

容白恨不得重生回結婚前,打醒那個一時衝動的自己。

直到有一天,他真的重生回結婚前了……

只不過是重生回到了他男人還是個小豆丁的時候。看著面前被叔嬸佔去家產,落魄多疑像個小狼崽子的江岩柏。

容白懵逼了……

只有拯救不同平行線上的老公,才能活著回到現實。

救?
救吧。

容白從此開始了兢兢業業拯救老公之旅。


攻:江岩柏 受:容白
TAG:現代,穿越,輪迴,27萬字


嗯,據說這本有很多重生輪迴、時間悖論的部分,所以原本蠻期待的,但不過實際上看了有點失望。攻受兩人婚後五年,攻的控制慾確實讓人窒息,所以我覺得受想要逃離可以理解。

據設定所言受是被寵大的,不食人間煙火、以自我為中心,在穿越後的行為也很無腦,行文還偏偏要表現的他好像很有理智有所計畫的感覺,讓人覺得違和感很重。

而且這文還有很多邏輯怪異的地方,人均工資20,然後肉包子一個5塊???去拜訪虐待攻的班主任竟然是去買金項鍊金鐲子來當伴手禮???沒有基本常識也要有個限度吧……超級不能理解。

受是要來拯救攻的,攻只是一個小孩子,為了不想給受添麻煩所以說不願意跟他一起住,受就放棄了!!

明明知道攻回到舅舅家會繼續被虐待,受也沒有其他作為(充其量就是準備早午餐給攻吃),我覺得不管怎樣都應該立刻想辦法把攻給撈出來,攻雖然說要報復什麼的,但是因為人言微輕也不可能一下子就做到啊,在成功前還是會一直被虐待,那為何不先把他救出來再說呢?

前期劇情就是超級憋屈。攻每次考試都滿分,排名前幾,但是因為舅媽加油添醋說他是小偷啊是壞孩子,所以老師就認為他是作弊,可是把成績很爛的都安排在攻旁邊,結果攻還是考很好,有腦袋的都會驚覺不對勁吧?不,沒有,這個世界就是所有人都在虐攻,就算攻旁邊根本無人可以抄答案,所有老師、同學,都會覺得:這個人一定有不為人知的手段抄別人的答案。

這怎麼可能啊!!當他考滿分考第一名,他是抄誰的啊!!!(抓狂)

根本為虐而虐的劇情。受除了從天而降來幫助攻,但也是各種無能,就像憐憫施捨一樣給了攻吃的穿的喝的,沒有從根本上解決這些問題,表現的對這些虐攻的人再痛恨有什麼用?受根本完全沒有打臉啊,攻也還是在受虐!

我後面翻了一下劇透,基本上一開始攻的控制狂行為跟突然的失蹤都會有解釋的樣子。

不過我還是覺得各種違和感,攻白手起家,卻從來不告訴受他的過去,受幹嘛不自己查呢,嫁給一個沒有過去的人不覺得很怪嗎……受的有錢老爸知性老媽怎麼也不會覺得可疑呢……

再來就是攻是個高富帥工作狂,但是在後來失蹤好幾個月,為什麼都沒有人發現?受還覺得攻是想和他保持一點距離所以暫時沒有回家,但是攻是整個人失蹤了啊,公司不會覺得奇怪?屬下不會覺得奇怪嗎?讀者(我)覺得很奇怪啊!!!

作者一直說後面會有解釋,但我實在很難忍到後面……前面完全就是憋屈,猛力虐攻,無腦捧受,忍不住棄。
Tag: 心得
Category: 棄文

[棄文] 饞貓 by冉爾

文案:

把撿到的夜盲症小饞貓養成小狐狸的一百種方法……

①腹黑深情攻X軟萌乖巧受。
②重生攻。
③合法同性婚姻設定。
④甜餅,糖衣玻璃渣,背景不用細究,隨意看看就好。


攻:季達明 受:伊默
TAG:民國,主攻,攻寵受,攻重生,20萬字


一開始覺得挺吸引人的,攻受兩人上輩子結婚了,受被好友陷害死亡,遺書(不知是否偽造)寫希望攻能娶好友,所以攻就照辦了,但沒有碰受的好友,只是給他一個身分,受死後攻悲傷欲絕,只想著受,對受好友很冷漠,受的好友謀不到所求,就恩將仇報殺害了攻,然後攻重生了,就是要看攻啪啪打臉那個壞好友啊!!結果特別輕描淡寫……

攻重生後再次收留了受,一直忍不住內心勃發的愛意,兩人才認識半天一天的就一直摟摟抱抱親暱到不行,攻身邊的下人也都不覺得奇怪還很欣慰???

然後才認識兩天就打算要告白了,受羞答答的像個小娘子,劇情就是攻餵食、受好開心、攻親親抱抱、受害羞跑掉,很膩啊!!而且受動不動羞紅了一張臉或縮成一個團子躲起來,我真的覺得太娘了……

可不可以走點正經劇情啊,每次打算走點劇情的時候就會被受打斷,然後開始陷入羞答答我好喜歡你你是不是也很喜歡我的無限循環,太煩了吧。

攻原本設定是一個特別冷漠氣場很足、在工作上雷厲風行的大少爺,結果變成一個痴漢似的整天圍著受打轉,工作也不好好做,真的很戀愛腦,我知道失而復得確實是會讓人很激動啦,但是正業也是要好好做啊!!!

可能是描寫的方式跟我電波不合,兩個人才相處兩天但感覺劇情已經走很久了,而且千篇一律,讓我挺不耐煩的。
Tag: 心得
Category: 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