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一口吃耽美

記錄看過的書,寫一些心得。

[棄文] 殘忍拒絕他後我後悔了 by一壺熱水

文案:

作為一個平時騷斷腿的鐵棒直男,陳念竟然做夢被他家對面新來的帥鄰居衛鴻軒給強了。
滿頭黑線的他習慣性的把夢寫在日記本里,結果喜聞樂見,被他媽發現了。
陳念媽拽著他的領子去找對住對門的衛鴻軒對質,嚷嚷的整個小區的大媽都知道了。
「後來呢?」
想到當時臉色更黑的鄰居,陳念痛心疾首,「別提了別提了,散了吧。」

後來那人雖然長的帥,但是眼瞎,他竟然追陳念了。
直男陳念堅守本心,殘忍拒絕,並對日記本的事兒翻臉不認人。

再後來,陳念因為單身寂寞精力旺盛和右手玩的過火導致某處炎症,掛號男科的時候恰好掛到了衛鴻軒名下。
被他的鄰居面無表情的在小黑屋裡做了指檢,隨後,陳念又羞又愧又極其爽的離開了診療室……
沒過多久,陳念被分到衛鴻軒手下做實習生,鐵棒筆直的他,過上了每次看到衛鴻軒的手指就不受控制兩股戰戰的日子……
含淚看向自己的小小念,心道:我要這鐵棒還有何用?
原名:【我要這鐵棒有何用】
冷漠禁慾活兒又好醫生攻VS慫浪嘴硬並不直實習生受。


攻:衛鴻軒 受:陳念
TAG:逗比,搞笑,邏輯死,24萬字


文名狗血風,但其實是逗比搞笑文。然後文案道盡一切,文案把大綱都說完惹XDDDD。原來還蠻喜歡這個作者的《辣雞室友》的,但這本真是太尬了,尬的我尷尬症都要犯了……

受過度低智商!!讓我實在難以忍受!!都已經夢到跟攻瘋狂做愛各種銷魂,而且這夢還是天天做換著花樣做!!結果這傢伙還堅定的認為自己是個鋼管直。

攻原本以為他倆在搞曖昧,你知我知朦朧美。
結果一問之下。

受一臉懵逼:但我不是gay啊我拒絕!!
攻:……

不是gay你會天天夢到人家壓你嗎!!(受有習慣把夢紀錄下來,然後陰錯陽差之下,攻知道受夢到什麼內容)

[棄文] 當主角外掛被蝴蝶了 by於秋雲夏

文案:

穿越不悲催,悲催的是到頭來才知道自己穿的是一篇文。
穿到文裡不悲催,悲催的是被系統給坑了。

系統:宿主已完成系列任務,現有通關大禮包一份請接收。
周祺然:我怎麼離開?
系統:狗帶。
周祺然:禮包有什麼?
系統:不死之身~
周祺然:系統我去你大爺!
系統:系統升級中,請稍候再撥。

升級後的系統表示TA也是新手上路,出現如此驚天巨坑實在抱歉,但是不是沒有補救方法。
既然這是一本書的世界,那咱們可以指望主角呀!

然而事實是……
系統:這個時候主角該有個戒指裡的老爺爺來救命教技能;然而你當年一出手,人老爺爺現在在門派裡叱詫風雲中。
系統:這個時候主角該有個小師妹送武器送人脈送自己;然而你當年一句話,人小姑娘現在還在禁足思過。
系統:這時候主角該中陷阱領悟新技能;然而你當年把設陷阱的人幹掉了。
……

周祺然一臉血。
我的鍋,我認。
所以接下來就愉快(?)地去補外掛吧。
然而……
換了路線的主角性格和書裡描述的似乎不太一樣?

PS:
1.主受1v1甜寵,無黑化無小黑屋無系統強制等情節,任性搞事穿書受X主角攻。
2.小攻是成長系,在前二十章對受有誤會,但是那隻是因為他是在極端環境下長大,二十章之後醒悟了就變成小迷弟了——畢竟走這段劇情的時候,小攻只是個長歪的九歲小孩。那些要求小攻禮義廉恥俱全八榮八恥熟記的親,恕臣妾做不到_(:зゝ∠)_


攻:秋博宇 受:周祺然
TAG:修真,穿書,極慢熱,虐攻,179萬字


這本的梗其實非常有趣!!不套路而且寫得很有新意,我個人其實已經看到173章了(全文394章),但這本節奏真的很慢、很墨跡……有種看了30章結果進度條才走2%的感覺,我就膩味了,快轉也拯救不了我的不耐煩。可以忍受墨跡風的,就試試看吧,說不定你會喜歡。

這本的受非常非常有趣,因為他是個不抱主角大腿、不甩系統、不鳥劇情的穿書者,一切隨心所欲、浪裡來浪裡去,他是個厲害的修真大能,不為惡,喜歡搞事找樂子,被他找樂子的人通常都是壞胚子或不佔理,所以想討伐他也沒辦法XDDD,只能心底幹譙、避其鋒芒。

[普通] 你在星光深處 by語笑闌珊

文案:

當夜幕降臨時,城市的另一面才剛剛開始甦醒。
代駕司機縮回利爪,酒吧侍者藏起尾巴。
鮮血變成玫瑰,長髮纏上枝椏。

「相信我,世界上絕對不可能有妖怪。」
「閉嘴,你這個沒有身份證的人!」
「……」

莫名其妙就很霸道總裁的不明生物攻X主業積極賺錢副業拯救世界的富二代受。


攻:韓卓 受:白曦
TAG:都市奇幻,輕鬆,51萬字


普通偏無感,感覺有失語笑平常的水準,極端文荒時可以看。

這本很扣分的兩個點:一是主CP前期莫名其妙的感情與肢體接觸;二是明明可以掐滅在苗頭前的BOSS,偏偏要養成危害全世界才要處理他,且暫時不宜輕舉妄動的理由太過薄弱,說服不了我。所以我對後面的一些綁架啊焦慮的危機感什麼的無法感同身受,只覺得呵呵你們早點幹掉他不就沒事了嗎[冷漠.jpg]

不過副CP很加分,我很喜歡。主CP因為前面毫無道理與邏輯的氛圍,一直很出戲,我就是一個邏輯卡住即使後面順了也會一直在意前面打結了的難搞人啊。

[愛] 英勇赴死系統[快穿] by雪原幽靈

  • CATEGORY
  • COMMENT0
  • TRACKBACK0
文案:

【我詛咒你不得好死!】
於是,尚可開始了不斷(被)送死的悲催人生。
勇做自己的烈士,讓別人哭去吧。


攻:辰霄(各種名字) 受:尚可
TAG:快穿,系統,96萬字


絕對可以排進我的快穿書單中的前幾名!這本我翻來覆去看了好多次啊,一直沒有補心得,可能因為我每次重刷都會跳過最後一個世界吧,而且當下因為很喜歡,總有種不知道如何措辭才能把心中所想講出來呢。

基本上就是個每個世界都是BE、但還有機會回溯一下灑個糖HE的作品,每個世界的攻都是同一人,雖然性格上會有些許不同,但偏執與渣氣卻都是一樣一樣的,這好像也是快穿文中的套路了XDDDD

不過這本的小世界都很與眾不同!而且我真的非常喜歡主角尚可,溫和堅定,而且我很喜歡的就是他每一個技能都是自己努力學習,而不是靠系統,所以每經歷一個世界,他的技能樹又點亮了許多,總覺得他無論陷入何種困境,永遠都有辦法解決,讓人特有安全感。

[棄文] 盛寵巨星 by浩瀚

文案:
無。


攻:穆先成 受:蔣宇
TAG:娛樂圈,正劇,43萬字


不要看文名感覺很小白,但這本是正劇。光看文案覺得是篇小甜文,但其實根本不!我只看到16章,劇情實在太憋屈!

而且節奏慢悠悠的也看不到一絲希望,而且攻實在太太太太討人厭了!覺得噁心!受救了他女兒的命兩次,他完全不感激,反而用高高在上看髒東西的眼神,認為受救了他女兒是蓄意的,連句謝謝都不說,扭頭就走,簡直自大到噁心。(PS:攻結婚過又離婚了,有親生女兒)

[推薦] 泰迪大神住隔壁 by尋香蹤

文案:

陳隨文是個晉江男寫手,他寫BL文。高朝是個男頻大神,專寫種馬文。在陳隨文印象中,寫種馬文的就是個人型泰迪!

第一印象。
陳隨文對高朝的看法:猥瑣男!
高朝對陳隨文的看法:小三!

熟悉後。
陳隨文對高朝的評價是:直男癌還妄想坐擁后宮三千,做夢!
高朝對陳隨文的評價是:一個gay還妄想地久天長,天真!

到後來。
陳隨文看高朝:聽話體貼有情趣,忠犬!
高朝看陳隨文:身嬌體軟易推倒,人|妻!

這是一個晉江男寫手調教種馬大神成忠犬的故事。
本文又名《種馬大神住隔壁》。鑑於種馬二字不能出現在文名中,所以改成了現在這個。
啥?為嘛叫泰迪,請百度「人型泰迪」。


攻:高朝 受:陳隨文
TAG:現代,寫手,直自彎,30萬字


舊文補心得。我好喜歡這篇啊!!簡單但深刻暖心的都市愛情,泰迪大神就是攻,在男頻寫種馬後宮文XDDD,攻原來是個邋遢懶散的宅男,那種家裡亂糟糟三餐都吃泡麵打遊戲的宅,在認識受之後漸漸改變,變得有擔當且貼心,而且還是他自省改變的,能從邋遢男進化成優質暖男真是不容易啊……

受一開始就是把他當好哥們,畢竟攻不是他的菜啊還是個喜歡大波妹的直男癌,受也沒有掰他,但是攻就莫名很在意受,逃避過但仍控制不了就自彎了www

[棄文] 天敵 by硃砂

文案:

顧頤做調酒師的時候,唐驥是個想點他出台的客人。
顧頤做文員的時候,唐驥是他的老闆。
有時候顧頤會想:即使他是個普通人,唐驥也可能就是他的天敵,更不必說事實上,他們一個是吸血鬼,一個是獵魔人……


攻:顧頤 受:唐驥
TAG:血族,都市奇幻,互攻,正劇,直自彎,61萬字


這本我斷斷續續看了好久,但還是撐不下去啦。主CP血族X獵魔人,互攻,第一次H血族先攻,個人覺得偏主攻視角吧……雖然平常唐驥非常撩,不過在床上還是比不贏顧頤XDD,喜歡都市奇幻啊血族啊正劇陰謀啊等等,應該會喜歡這本,會棄只是不合我口味啦。

我已經看到很後面了,兩人感情相悅,但有點突然的就在一起了,讓我有些錯愕,而且兩人相處莫名的萌不起來……

[普通] 在日本當貓的日子 by南瓜夾心

文案:

變成貓之後在日本的生活。

閱讀須知:
第一,只是貓、只是貓、只是貓,不會變成人。
第二,貓攻有金大腿,加大、加粗、加長的金大腿。


攻:墨 受:許傑(大聖)
TAG:穿越,都市奇幻,貓貓戀,日常,流水帳,生子,150萬字


舊文補心得。貓不會變成人!貓不會變成人!本文就是貓貓戀,攻受都是貓,奇幻部分就是攻是隻貓又(嗯就是這麼老套)然後壽命跟生崽崽啥的就全都貓又的鍋啦XDDD。

本篇非常日常流水帳,很適合上班看(?)暫時要忙時中斷也不會焦慮。給普通而不是推薦,是因為背景在日本,所以會有些跟動物無關的人類文化科普,這部分較矯情我比較無感……但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貓貓日常文,文荒可擼。

[棄文] 沒錢離婚 by首初

文案:

最強戰力x至高王座。

這是一個由人工智能決定人生方向的時代。聯邦最知名的一對死敵,納維軍區總指揮官艾德里安·亞特,和最高議院最年輕的列席議員鐘晏,被AI判定互為最優婚配對象。
如果拒絕AI給出的最優建議,需要繳納罰款。

艾德里安:憑什麼我出?沒錢,滾!
鐘晏:我也沒錢。

AI:罰金逾期不交,恭喜二位結成伴侶。


攻:艾德里安 受:鐘晏
TAG:未來,星際,人工智慧,雙向暗戀,34萬字


基本上這本的設定我挺喜歡的,但最大的敗筆就是受,他完全是個莫名其妙的小作精!一句話可以解決的事情偏偏要支吾不講清楚,明明是他背叛攻在先,但卻覺得自己委屈到不行。

攻受兩人在學期間雙向暗戀,攻分享了他的理念及畢業後想做的目標,受從來沒有顯露出與攻相左的看法,總是配合著他,攻還打算畢業典禮結束和受求婚,結果受卻在當天背叛了攻。

攻當然備受打擊且憤怒,咱們理念不同你可以講啊,結果啥都不說,選擇在最後狠捅他一刀,攻甩頭就走,受還覺得好委屈哦你怎麼都不聽我解釋。

Excuse me??你是世界的中心嗎??

[普通] 豪門汪日常 by婻書

文案:

豪門總裁陸大BOSS表示最近很心塞,自從家裡突然闖入一隻汪星生物之後,生活便變得一團糟。一言不合就被霸占了沙發,霸占了書桌,霸占了大腿,甚至是霸占了他的床!

小薩摩頭枕鏟屎官大腿四爪朝天露出柔軟的小肚皮一臉純然兩眼無辜:「汪~」
陸大BOSS低頭與之對視了三秒:「……給給給,你要什麼都給!」
霸氣BOSS攻vs蠢萌汪星受。


攻:陸承赫 受:左寧
TAG:重生,狗,日常,傻白甜,55萬字


普通偏無感,就是一篇重生變成狗之後的賣萌文,日常傻白甜,主線是浮雲,可看性比較低,基本上就是調劑身心用XDD,喜歡狗跟日常甜文的人應該會喜歡。

狗狗挺可愛的,一開始還會覺得受是人心狗身,後來受被寵的智商一路降低,感覺就是個貨真價實的狗精了……哎反正受的人類過去也是浮雲。